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午休做什麼?當售貨員。

在上班日子裡中午休息時間不是很固定,雖然知道當日的工作與要聯絡的客戶,但是外匯市場總是有一些意外,或客戶心血來潮來電什麼的。有時我的午餐是11AM有時是3PM,其實我也不喜歡12點1點出去人擠人吃午餐或去散步。

吃東西不需要多少時間,通常都是即點即吃的takeaway食物,有不少人是不吃這些的,一定要坐下點餐或現做現炒的才吃。午休時間無論有無用餐我都會周圍走走,通常目標是樓下幾個地點,一個是希望可以沾點書卷氣的 Kinokuniya 紀伊國屋書店,還有樓下一層的 JB Hi-Fi 電腦電器影音娛樂大賣場,我還會從公司走到 Centre Point的Myer百貨公司然後走地下道經過QVB底下走回公司,繞一個圈。

因為時常在上述地點出沒所以遇見過非常多次一樣的情形,就是有購物者向我詢問產品資訊,把我當做是工作人員。我在書店裡就遇到好多次,在閑晃時有各色人種問我問題,日本人用日語問我日文書在哪裡,我不懂日文,但是察顏觀色的結論加上多看日劇的影響下我應該可以猜的出來。白人問我在哪結帳,或傳記區在哪裡,中國人用中文或英文問我中文書或有沒有什麼什麼書在哪等等,我遇過有人問我金庸的小說擺在哪,我還反問他要繁體還是簡體中文呢。

同樣情形在JB Hi-Fi也一樣,有人問某一片DVD電影找不到,或是在哪有Wii的什麼配件之類的,我還在店內和客人討論哪個無線路由器適合他的環境。我和同事在一起閑晃時也有人來問我問題,他是我的證人了,當天還兩次被問問題。

我猜應該是我的衣著讓人以為我在這些地方工作,一件襯衫和西裝褲,很普通的上班族服裝啊。但是,書店有制服啊,Myer也有制服,然後去過JB Hi-FI的人應該知道,那裡的工作人員穿的像是嗑藥的或龐克族的啊,更像穿的啦里邋遢奇裝異服的怪人。

不是服裝的話,那應該是我愛理不理的那種神態囉?通常這種樣子都是售貨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