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數位資訊] 蘋果是禁果 比爾蓋茲小孩禁聽iPod

■您的好友從 數位資訊 寄給您的文章■
家裡或公司裡不準用敵手、競爭對手的產品好像也是正常現象吧。我也沒有 iPod 或 iPhone,沒有又不會死,而且非常多物美價廉的同類型產品。不過我知道在銀行上班的人通常不會把錢存放在同銀行。

UDN / 數位資訊 / 商業時代
[瀏覽5562-回應0-轉寄4-列印12]
蘋果是禁果 比爾蓋茲小孩禁聽iPod
•聯合新聞網 2009/03/04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富可敵國,他的小孩在家大概要什麼有什麼,但蘋果公司的iPod與iPhone,是他們無法擁有的「禁果」。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富可敵國,他的小孩在家大概要什麼有什麼,但蘋果公司的iPod與iPhone,是他們無法擁有的「禁果」。

蓋茲有3個孩子,分別是6歲、9歲、12歲。蓋茲夫人梅琳達接受3月號Vogue雜誌訪問時表示,「在我們家裡幾乎沒有什麼不能用的,但iPod與iPhone是我們不買給孩子的兩樣東西。」雖然如此,梅琳達說,她偶爾看到朋友手上的iPhone時,也總會說:「如果我也有一個多好」。

Vogue時尚雜誌表示,不能有iPod或iPhone,是「微軟小孩的不尋常負擔」。

不讓孩子擁有iPod的不只蓋茲一人,微軟執行長巴默在2006年3月接受CNN財經網訪問時,被問到他自已有沒有iPod,他回答:「我沒有,我的孩子也沒有。他們跟許多其他小朋友一樣,在很多方面表現都不好,但至少在這件事情上,他們被我洗腦了:不准用Google,不准用iPod。」

蘋果是微軟頭號競爭對手之一,iPod與iPhone近年熱銷,創造了隨身影音播放器與智慧型手機的里程碑,但微軟的影音播放器在市場上根本無法與iPod競爭,在智慧型手機方面,則是蝸步到尚未成為市場玩家。

業界皆知,微軟員工在辦公室使用iPod,是非常「政治不正確」的舉動。許多微軟員工自購耳機取代iPod的白色耳機,以免被主管或同事識破。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林少予╱3日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