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換輪胎,運氣如此之好?

上個月底駕車時突然間儀表板上一個警示燈及警告聲響起,從來沒見過的標幟,猜想可能是輪子問題,等紅燈時趕緊翻開說明書查看,原因就是胎壓低於設定值。剛好前方不遠處就有加油站可以充氣。想想我很久很久沒有檢查過輪胎胎壓了。

把每個輪胎都充滿了建議胎壓後,左後方輪胎明顯比其它三個要低。但是不以為意。過了兩天後警示燈又亮起,就覺得古怪,又到鄰近的加油站充氣,又是左後方的輪胎。胎壓降的蠻快的,應該不正常,到了公司上網查了一下家附近有無輪胎專門店,原來 Eastwood 就有一家,常常開車經過,但是從無留意到。打電話確認周六上午有開門營業,電話裡口氣非常客氣及友善,純澳洲口音。

月初補好了輪胎,花了澳幣35元,技術人員說是被一顆螺絲釘穿破了輪胎。補好輪胎後心中覺得放下一顆大石,我平常就缺乏安全感,現在至少少一件令人煩惱擔心的事。

沒想到上個周末開車時警示燈又亮了!馬上就是想到是不是上次輪胎沒補好又漏氣了。去加油站灌氣,真的又是左後方輪胎。當然直覺就是又破了,這麼快。灌了兩次氣,因為整個禮拜哪有空去修,而且我都沒駕車出門,所以不是很緊急。

今天,就是現在,我又回來同家公司來檢查,和工作人員說了輪胎又漏氣了,同一位技師走過來打招呼,我和他提起同一個輪胎又有問題,他三兩下,非常俐落的馬上把輪胎拆卸下來看。在地上轉了半圈,咦!又見到一顆螺絲釘頭在內側邊緣。他說這就是原因了,不過這次無法補了,因為在側面是不能補不能修的,要換一個輪胎。

心裡覺得真是好運,我開了十幾年車,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沒想到一個月就遇到兩次。

破財消災吧,有兩顆同牌子輪胎,一顆165,一顆215,同尺寸規格。對輪胎沒研究沒概念。問技師建議,他說便宜的就可以了,不用擔心,而且便宜的比較硬,還比較耐用。所以現在我在喝咖啡等輪胎換好。

另一個念頭 - 這顆螺絲會不會是他們上次幫我釘進去的啊???不過還是不要這樣想比較好,人性本善,不要事事充滿懷疑,心裡會開心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