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新東陽 與 黑橋牌香腸

今日見識到一件自己覺得蠻好笑的事。今日與豬玲玲及香港親友團到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去香港,在候機室等待上機時在走道上的新東陽門市閒逛時聽到一把男士聲音操香港腔國語問身旁整理貨品的店員姐姐說:
『有沒有黑橋牌香腸賣啊?』
我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個問題有點怪怪的,但是無法一下子說的上來哪裡怪,不過馬上店員姐姐就回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她有點冷漠的回答:
『這裡是新東陽,沒有賣黑橋牌。』
我心中瞬間豁然開朗,沒錯啦!難怪我覺得怪啦!
那位先生及身旁的另一男子卻又問『機場有黑橋牌嗎?』,不過店員姐姐肯定是有過不少一樣經驗,她眼也不抬,手中繼續整理貨架上的商品的回應,用一樣平靜的聲音:『沒有』。
兩位男子就默默的離去了。我覺得好好笑,但是又覺得為什麼店員姐姐不順便推薦新東陽香腸呢?我記得新東陽以前也有賣自家香腸啊,難道被黑橋牌幹掉啦?
老天祿的鹵味是另一個我不是很了解的產品,真的有那麼好吃嗎?香港同胞居然愿意花NTD150買100克的鴨翅?!還每次買半斤一斤的?!我不識貨,我寧愿買電影院旁邊小販或夜市小販的鹵味也不會去買那麼貴的鴨翅,是天鵝翅嗎?
老天祿還鬧雙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