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午餐時間到了!來去 TOTOYA 吃豬排飯

今天早上終於睡得比較晚了,難得可以睡到早上10點鐘才起床,平常根本就沒辦法睡得這麼久,雖然六點多鐘就醒過來一次後來又斷斷續續醒過來幾次。

起床笫一件事就是約定11點去推拿加拔罐。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吧,每個週末都到 Crows Nest 一位華人開設的推拿中心去推拿頸、肩膀及背部。一直以來肩膀及背部都很緊繃,經過幾次的推拿後已經有比較鬆弛了。那位師傅今天和我說第一次幫我的時候我的背部就好像一塊鐵一樣,還讓他的 partner 來按看看。今天兩人都來按過,都同意已經鬆弛很多了。

下個月回臺灣、香港應該要多試試當地的推拿,這邊1分鐘1澳幣的價錢多做幾次可吃不消。臺、港兩地應該比較能讓人負擔得起吧,尤其是現在澳幣這麼貴了。30元臺幣或7元港幣換1元澳幣了。

本來推拿後想在隔壁的日本拉麵店吃完午餐再回家的,但是超級多人的,原來外面街上有一年一度的什麼活動,整條街都封起來給人擺攤。不想排隊,而且這裡又離 Neutral Bay 不遠,好久沒去Totoya (不是 Toyota)吃午餐了,甘脆就去吃我覺得最好吃的 Katsu Don 豬排飯吧!(親子井)(有一點在井裡吧?)

從來沒有單獨一個人來過這裡吃飯,總覺得一個人去餐廳吃飯有點怪怪的,好像好可憐孤單一個人。還擔心可能會遇到父母親的朋友,擔心的是他們可能認得我但是我不認得他們,心裡想像著就覺得尷尬。早知道就不介紹這裡給我父母了,後來他們帶了不同朋友來了好幾次,我以前都會帶著朋友來吃的。上次就遇到父母親朋友,結果還幫我們付錢,超不好意思的。

還好我到了後店裡面就像往常一樣小貓兩三隻,安安靜靜的,我還是請小姐讓我坐在外面,可以單獨一人開開心心的大啖可口的豬排飯。

18102009119 除了豬排飯外,還有一碟很大方的海帶高麗菜沙拉,當然還有味增湯,還有醬菜(醃菜?把新鮮乾凈的蔬菜放入一個有味增的甕裡埋幾個小時後取出來,味道有一點淡淡的鹹,但是保持住蔬菜的清脆及鮮味。這個無用的知識是看日本小說『東京鐵搭』學來的。)

18102009120 孤陋寡聞的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katsu don 了,肉厚而且多汁又嫩,外面的酥皮薄薄的,打了一個雞蛋在上面後有點軟又有點脆,口感很好哦。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米煮的,飯是一粒一粒的,粒粒分明,不知道是什麼醬汁豁在裡面,甜甜的,所以飯也不會太乾囉。

18102009121

這兩樣不知道有什麼好說的,只吃飯有點膩,所以吃點沙拉很爽口又去膩。老友 T 說那個綠色的海菜在大賣場可以買的到,而且非常便宜,一大塊冷凍的像一塊磚頭5公斤裝只要不知道幾元,別打我!好像是說8元還是什麼的。

上面這些全部只要澳幣11元哦,我覺得超划算的,而且除了好吃之外份量可不是正常人可以吃得完的,連我老大都吃不完呢。在其他地方光是一小小碗又乾又薄炸得又黑的豬排加飯就要差不多的價錢甚至更貴的也見過。這裡可是正港日本師傅做的,又安靜(生意差),而且服務生美眉還蠻漂亮的哦,不過今天香水噴的太多啦,扣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