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意外的禮物

 

在公司不太談私人的事情,所以雖然去年就計劃在今年11月與女王一起和大家喝喜酒,但是都未與同事們提起我的這件好事。每年我都會在年底請三、四個禮拜的長假到香港與女王相聚,然後每次收假回公司上班後都有幾個同事問我是否已經結婚,總覺得這些人真八卦,然後這些同事都說是有人向他們爆料的,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都是前經理去散播這個謠言的,每年都是。

每次有人這樣問就覺得有點煩,後來反向思考卻能讓我釋然,因為如果不是熟同事或比較談得來的同事哪會問這個問題呢,至少還算看得起人呢。至少如果是我知道一個認識但又沒什麼交情的人要結婚,我還不敢去提或問對方結婚的事呢,免得有人打蛇隨棍上順口問是不是給紅包或地址哪裏呢。純八卦的人當然還是有啦。

今年初就第一個搶先把11月訂下來申請假日,免得太遲被其他同事訂了,因為不成文規定本單位不能同時有兩人放假的關係。一申請一個月的長假一樣又聽到一樣的問題,是否是去結婚了,我都是回答:結婚的話我一定會通知你的。

Anyway,時間越來越近,我想可以不那麼嘴硬了,而且再憋下去不說的話可能會得罪同事。所以今日就明示兩位平常接觸最多的同事,坐旁邊的 H 小姐,還有認識最久最幫忙的 M 小姐。M 小姐聽到後就怪不早確認,她是一定要喝喜酒的,但是現在可能來不及了;H 小姐就一直喃喃自語(可憐,年紀這麼輕就開始癡呆了)我要送一個禮物給你。我就順口回他說不用客氣了,可惜你無法去臺灣或香港喝喜酒。(沒有護照可以出國,原因是中國大使館不換發新護照給正在申請澳洲公民的中國人,真奇怪,難道已經不是中國人了。)

到了下午正在忙沒發覺 H小姐不見了,過一會回來後就放了一個袋子在我面前說是結婚禮物,看來是我們收到的第一個結婚禮物了。

禮物是 Wedgewood – Vera Wang…… 我看到 Wedgewood 還以為她送一個盤子給我,或餐具呢,結果是一個相框,一個亮晶晶的相框。

開箱照:

IMG_1493

IMG_1491

IMG_1495 IMG_1503 IMG_1506 IMG_1516

我和豬玲玲先謝謝 H 小姐了,很有質感和漂亮的相框。我感謝H小姐後就說,未來她每次結婚我一定都會送禮物給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