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Passengers』電影

星期六早上照樣睡不了很多,九點就醒過來了,我是想睡多點的,但是睡不著沒辦法,所以就繼續躺在床上希望會無聊的進入夢鄉。還是不行,沒辦法,今天又冷,外面還下著濕冷小雨呢,還是躲在床上好了,有上個禮拜買的電毯,調到最小溫度就夠溫暖了。

要做什麼?把床底下的兩年以上老筆電拿出來上網,結果想起有好多電影在我的無線NAS裡面,下載的或老友 T 上次給的好多電影。結果就點了一部叫『Passengers』的檔案。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絕對不是愛情動作片是肯定的(因為我的硬碟裡檔案、資料夾等等是很整齊的,和我的房間是成反比的)。

 

passengers_galleryposter

看完電影後去找到的電影海報。開始看了才發覺裡面有幾位眼熟的演員,當然主角就是海報上的 Anne Hathaway,這位小姐這兩年拍過不少電影哦,通常是溫馨小品、勵志電影加喜劇吧,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我覺得) Devil Wears Prada 裡面的時裝雜誌菜鳥,還有一個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喜劇 Get Smart 裡面的特工。還蠻有氣質的,美不美就見仁見智啦。

講到電影內容,有點意想不到的情節,不值得花大錢買票去電影院看啦,因為沒什麼特效,在家裡和家人朋友看應該比較舒服。電影情節其實有點悶,想安安靜靜度過一個半小時的時候可以看看。

電影開始就是有一架客機墜毀於海灘上,一百多人遇難,只有五人逃過一劫。而女主角是半夜睡夢中被招到醫院的心理醫生 Claire,負責心理輔導這五位大難不死的幸運人(或不幸?)。這群人固定時間一起參加由Claire帶領的心理輔導,分享他們的心情及討論飛機失事的細節。其中一人提到飛機失事前見到強烈的閃光及爆炸聲,但是其他人都否認有此經驗,但是就是因為這個證詞, Claire 就雞婆的去關心客機墜毀的真正原因,她懷疑飛機墜毀的原因不是如媒體報導或航空公司報告的人為疏失而是另有隱情。她向航空公司的調查人員提供這個線索,但是被嗤之以鼻,因為專家認為這些生還者在大難不死後很有可能得了妄想病或幻想所以自認為見到了什麼爆炸,專家堅持是人為疏失造成了這次客機意外。

同一時間 Claire 卻又與其中一位生還者帥哥 Eric (Patrick Wilson飾演,我不認識,就是海報上最左邊那位帥哥)陷入情網,但是我不清楚為什麼這個 Eric 從來沒有參加心理輔導小圈圈,都是 Claire 去他家中拜訪。

每次心理輔導都會少一人,但是又沒人知道為何人一個一個不見,而且同時又有可疑的人物好像在跟蹤或監視他們的聚會,因此Claire與生還者們越來越肯定客機失事的背後有一個陰謀。Claire居然發現一個不在生還者名單上的一個男子,而且這位男子在失事後又失憶不記得自己是誰。她帶著這位男子又去找航空公司的專家理論,但是在機場大吵大鬧後失憶男子卻又失蹤了…… 一切一切充滿疑點,但是又沒人相信 Claire 的陰謀論,而且她周遭的人又好像古古怪怪。以後的故事大家自己去看吧。

看了結局之後覺得電影裡有些情節不太合情理或牽強,這個故事應該可以在細節上更小心或安排的更好一些,或許能讓電影更加合理及精彩。海報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因為下面寫著2008年10月上映,據 Yahoo 介紹,此片的票房只有少少的27萬美元,慘啊。(比較一下,Get Smart 2008年上映後美國票房是1千3百多萬,2006年的 The Devil Wears Prada 美國票房是1千2百多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