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快活?時間過得很快,又一個星期過去了

真是時光飛逝的感覺。很快一個禮拜又過去了,上班的時間過得蠻快,外匯市場這個禮拜變化起落極大,每日都是幾百點起落,例如歐元/美元由1.30一路往上漲到周四凌晨最高超過1.47,然後急轉直下一路大跌到今日美國收盤在1.39!這個變化比我們常用的形容詞 Roller Coaster (雲霄飛車)還要誇張吧,我想可以用悲劇 - 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最後一次起飛然後失敗墜毀來形容,如果於這個禮拜用 margin 方式來炒作匯市的投資者這個形容可能更貼切,在這個劇烈起伏的匯市被斷頭、止損的人應該很多吧。看這個趨勢美元下個禮拜初還會稍微反彈吧,但是應該進入另一段盤整期,又剛好是假日期間。匯市往年這段時間通常都是風平浪靜,解釋就是大盤商、基金經理、外匯交易商及投資者都放假走人了。偶爾這段時間會有大波動,不過通常都是因為匯市交易量極少,然後來一個大一點的量造成一個波動,結果就像一潭死水來一陣風吹起小漣漪。

image

每日接電話,接單、下單、改單,與業務、客戶復習新聞,處理老板交代的小任務再打打屁,到每日結算,更新報表、檔案等例行行政工作,一天很快就過去了,無法說是『精彩』,已經算是老油條了,別人看起來都認為我很冷靜或很鎮定甚至沒感情(看法因人而異),其實我是心理緊張又擔心。但是老油條的關係我覺得大部分事情或大、小差錯通常都可以解決,反正有老板頂著,只要不是我出紕漏就好了,幫忙解決我是不介意的,誰不出錯呢?落井下石也不是我的個性。

一個禮拜就很快的過去了,你說是不是算是快活呢?

沒有留言: